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籌備開店

這天總算是盼來了。

打從十九歲瘋狂戀上巧克力之後,說心裡沒這念頭是騙人的,我確實想開店。一路上看過許多人開店,有人問完我一些巧克力問題後就開店了;有的人出國學個一兩年回來就開店了。我不大能理解這等勇氣從何而來,或許他們天賦異稟,或許他們財力驚人,但我只知道自己沒有那番本事。我注定用蠢拙無比的方式,用生命拋磨巧克力與甜點這兩項技藝。

「拿客人試驗」原是內心道德所不允許的事。「我如何能將自己沒有100%把握的東西呈現在他人眼前呢?」我當時這麼想。隨著見多識廣,我發現所有師傅某層面都這麼做。但當然,「試驗」也有格局水準高低之別。對於有本事、有理想的師傅而言,自身技藝是沒有100%完成的一天,他們永遠都在追求突破自我。因此在不斷推進的過程中,只要是有意識、負責任的創造嘗試都是一種試驗;反之,理念膚淺的師傅會拿客人試驗,但往往只是單純測試銷售業績,又或者滿足自我虛榮感的不負責舉動。

你怎麼看自己與別人怎麼看你永遠是兩回事。我沒有辦法滿足全世界的檢視,但我比世界任何人更嚴格地檢視自己。

籌備一家巧克力甜點店的勇氣大概就是這麼來的。我知道自己會用苦練巧克力一般的態度繼續增強巧克力技藝,並將甜點練得與巧克力一樣強。

店面落在台北市大安區,我與夥伴將花費比一般店面多三倍的時間來經營店面設計。我只希望做出台灣甜點界目前未見之格局。對於我的巧克力作品或為人有認識、信心的朋友們,請耐心期待我的這家店。一個大男生從19歲開始燃燒生命,熱情凝鍊而成的結果,會在這家店裡展現得淋漓盡致。在這裡沒有虛華不實的商品,只有用誠心、毅力與品味淬煉出的巧克力與甜點,鄭畬軒式的霸氣細緻。

10 則留言:

  1. 開店或開課 我一定會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預計何時開店 ? 地址是在哪裡 ?
    我想去嚐嚐你做的甜點 ?
    加油 ~ 祝開業成功 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預計十二月中旬開幕~地點在臺北市仁愛圓環一帶~

      刪除
  3. 真的很自信耶: )期待心血開幕!與店面設計成果!!(念室設系所以XD但也熱愛甜點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自信,而是有努力做到最好的決心 ;)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!我是您的忠實讀者,請問店面目前開幕了嗎?已經12月中旬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尚未尚未...(汗

      仍在努力進行中,應該會在一月中開幕!請再稍稍等一下;)!

      刪除
  5. 我對台灣有點不熟 可以給我地圖或地址嗎? i want to learn how to make chocolate and eat your dessert ,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saw a chocolate shop in taiwan !! 畬手工巧克力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