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淺談《前進甜點之都:巧克力師的巴黎學藝告白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不是一本甜點食譜書,也不是一本留學工具書,如果抱著如此期望買下它,你
一定會失望。但我有自信─如果你對法國飲食文化深感興趣,尤其是法式巧克力
與甜點,這本書會帶你一探究竟,看到法國這個龐大美食帝國的許多精彩面向。

身為一位自律甚嚴的巧克力自學者,我大學畢業後前往法國巴黎學習法式甜點,
並同時在巧克力技藝上精益求精。巴黎孕育了我對甜點的一切認知,更給我機會

在Pavillon Ledoyen, Jacques Génin兩地實際參與法國業界的高強度工作。

從19歲那年我便確定巧克力將是自己一生志業,至此之後我從未停歇追逐夢想。
巴黎饋我甚鉅,寫這本書的目的只有一個,希望以一位熱愛巧克力、甜點的職人
身分與朋友分享這座城市、這個國家之於飲食的種種體驗與觀察。

就如同我書中所述:「‧‧‧我將青春獻給了這座城市,她滋養我一生靈魂,沁入體
內,永遠不離去。她將伴我老去,在雙眸混濁時讓我依然看見光。那是持續成長
的回憶,讓青春拉成涓長的絲,細細織入生命的每個時刻。」

希望這本書能帶給各位朋友新知新覺新勇氣,這是我們每隔一段時間都需要的。

《前進甜點之都:巧克力師的巴黎學藝告白》奇光 2014/7/30 出版
 各大網路、實體書局販售中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聽了您的何嘉仁新書發表會,有幸在書上留下您的鼓勵,很開心。但更驚喜的事是翻開書,仔細閱讀中才發現文字中畬師傅幽默精闢認真的個性,儼然成為我所景仰的前輩~~我窺探的慾望無不隨時蠶食著這本心歷路程,實屬不忍品嚐至最後章節 ,連畬巧克力都缺貨中,您要我如何是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 很高興妳這麼喜歡那本書。
      目前忙著籌畫新店面,販售次數大量減少中,等到開新店歡迎來玩~:)!!

      刪除
  2. 大師您好!請問最近是不是一直破圖呢?我很推薦您可以做這樣的組合:Blogger+flickr,flickr是全世界最大的網路相簿網址,我自己的blogger也是這樣做的。(圖片不僅讀取快又穩定)

    flickr:https://www.flickr.com/
    我的部落格:http://sswilly.blogspot.tw/(不是要來廣告,而是我圖片都是用flickr連結過來。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啦~不過要到某個容量就得開始付費,我就有點懶了...(攤

      刪除